A:我單身好久囉~~~

B:看你的樣子也知道。

A:其實單身也沒什麼不好啊,很自由,花錢都不用想太多。

B:但是你沒有錢。

A:那我還是找個伴好了,他可能會給我錢。

B: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,而且這樣根本不是在求伴,是在求包養吧!

A:被包養就不是單身了吧,而且有錢拿不好嘛!

B:也對...問題是你根本沒有被包養的價值!

A:好難過喔,沒有伴,又沒有人要包養。

B:沒被包養的難過是多餘的!

A:那麼除了沒有被包養以外,單身還有那些不便之處啊?

B:你...算了, 老實對你說,單身常會遇到一些小尷尬呢。

A:怎麼會,你說說看?

B:例如走在路上,遇到一對情侶,男的剛好是你朋友,

  那麼單身的你要向他們打招呼就會有點尷尬。

A:我一開始就不會跟他們打招呼了阿。

B:但是你朋友會跟你打招呼阿!而且他是你朋友耶!!!要有禮貌!

A:好麻煩喔。

B:為了讓你更有體悟,我們來模擬一下。

  你向我走過來,而我則帶著女朋友跟你打招呼。

A:空氣女友喔,真可憐。(邊說邊笑邊退開距離)

B:笑什麼,你演的才是單身的那個!

(take 1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嗨,沒想到你現在有錢了就開始包養女人。

B:不要滿腦子包養啦!再一次!

(take 2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哼!(甩頭走過B)

B:表錯情啦!是尷尬不是不屑啊!

A:喔喔,不好意思,看到就氣,所以忘記在演戲了。

B:所以現實中你就會這麼做阿!!!真糟糕...再來吧!

(take 3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嗨!(手往B方向遮擋快速走過B)

B:太過尷尬了吧!!!根本像看到鬼一樣!些微...給我些微的尷尬就好。

A:我以為我拿捏得很剛好ㄟ。

(take 4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嗨!(兩手遮擋下體內八慢慢走向B)

B:不是這種尷尬!!!尿急了趕快去廁所阿,還在街上亂逛!

  到底懂不懂阿,有點害羞的那種尷尬。

A:我懂了!應該!

(take 5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嗨(停頓一下),你褲子拉鍊好像沒拉(指)(害羞)

B:(作勢拉拉鍊)

  反了啦,這樣尷尬的是我耶!!!你,是 你 要 尷 尬!

A:可是你拉鍊沒拉我也很尷尬阿...

(take 6)

B:那家餐廳阿...(對著空氣女友)

  嗨!(突然看到B)

A:嗨(對著A的空氣女友尷尬一笑)

B:跟你打招呼的是我耶!這關係太不不單純了吧!!!幹嘛對著她尷尬一笑?!

A:她是我前女友。

B:不要做多餘的想像!!!

A:唉,一直走路好累,吃個東西唄!

B:才這麼短距離就累了啊!體力是有多差!

A:不管,我就是要去吃好吃的,不要在路上遇到什麼情侶了。

B:其實進餐廳吃飯,也還是會遇到阿。

  譬如說,情人節時推開門看到整堆的情侶。

A:(作勢推開門)哇,好壯觀。(興奮狀)

B:應該要感到難過吧!!!不然也至少表現點寂寞阿!

A:哇,好壯觀(落寞狀)

B:是不會換點形容詞嗎?!!!

  請問客人是一位嗎?

A:(往後看然後轉回來)難道...你...?

B:我才想問你咧,這樣太可怕了吧!一位就一位!假鬼假怪!

  請問客人是一位嗎?

A:我女朋友今天沒空!

B:我是問幾位!!!不用告訴我你的狀況!

  而且分明就沒有女朋友嘛!今天是情人節還沒空!!!

A:她最近比較忙,真的!

B:沒有就沒有!

  店內只剩一張空桌是四人桌,麻煩您坐那。

A:四個位子可以選耶,該選哪個好呢?

B:這有什麼好猶豫的,坐就對啦!

A:(作勢用手拍掉空氣椅子上的灰塵)這樣就乾淨了。

B:你哪時候有這種潔癖?!

A:啊我忘了我要先去洗手,手髒了!(作勢離開)

B:坐好啦!用桌上的衛生紙擦就好了!

A:那我一開始用衛生紙擦椅子不就好了?!(猛然發現)

B:問你啊!

  這時又有一個客人進來,要跟你併桌!

  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一個人嗎?

A:不然我是一個豬嗎?

B:我不是那個意思!!!而且什麼是一個豬!一隻豬吧!

  我是問你是不是自己吃飯!!!

  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一個人嗎?

A:這是我女朋友(指旁邊)

  (坐到旁邊)嗨,初次見面,您好(女聲)

B:不要一人分飾兩角!!!這樣看起來更寂寞了!!!

  不好意思,請問你是一個人嗎?

A:(把左手放在旁邊的椅子上)你沒看到我女朋友在這嗎?(指)

B:太可憐了,還是讓我跟你一起坐吧。

A:我吃飽了。

B:你連點都還沒點!

A:喔,那來一份豬排蓋飯(作勢吃)

B:我也來一份豬排蓋飯(作勢吃)

A:阿,吃飽了。朋友謝謝你的招待。(握手)

B:(握手)哪裡,有緣嘛!

A:(走向前)老闆,那桌等下再一起結。

B:等等,我沒說要請客啊!!!

A:哪裡,有緣嘛!

B:不要盜用我的話!

A:小氣鬼單身漢!

B:我只是個單純的客人而已!!!

A:吃飽了,需要點娛樂,去看個電影好了。

B:你找死阿,現在強檔是愛情片,一定會有滿座的情侶!

A:沒關係,我買3張票,然後坐中間,旁邊就不會有情侶了。

B:搞的那麼辛苦,但你就是沒有錢嘛!!!

  而且阿,你有沒有想過,當你看到接吻那一幕有多不自在阿!

A:好感人喔!!!

B:好心酸喔...才對吧!

A:看起來有好多人因為看到這一幕也都親在一起。

B:你看看你...自己一人這樣淒涼的看著愛情電影。

A:(舉起左手親吻掌心)我好愛好愛你喔。

B:你是有多自戀阿,而且左手這個梗用過了啦!!!

A:(舉起右手親吻掌心)我好愛好愛...

B:不要隨便亂換女朋友啦!!!

A:嗚...嗚...

B:不要難過嘛!我也是單身阿!

A:我真的好想被包養喔!

B:原來是難過沒人包養阿!!!!!!!!

下台一鞠躬~~~


   
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